讓我點起我的第二根煙,慢慢的說。

 

 

我有一個老朋友,認識他十幾年了。

 

 

他很喜歡爬峭壁,越陡他越喜歡。

 

 

可是,在我印象中他從來沒爬成功過。

 

 

對,每次都摔下來,每次跌到地面的聲音聽起來都好痛。

 

 

真的很痛,連我都看不下去,好幾次都勸他不要再爬了。

 

 

他有幾次也真的想放棄,放棄這大家都認為不可能的事。

 

 

但,他還是繼續的爬。

 

 

爬到手指破皮流血,爬到全身是傷。

 

 

唉,可能是命吧。

 

 

有好幾次他以為快爬到最上面了,偏偏腳一滑,掰掰。

 

 

我一度認為他不怕痛,得了無痛症。

 

 

直到有一次我看見他跌下來躺在地上,慢慢的擦掉臉上的眼淚。

 

 

那是不甘心的眼淚吧,我想。

 

 

後來有一天,他從一個平凡無奇、不是特別高的峭壁上摔了下來,死了。

 

 

我才驚覺到,原來人不是一次比一次堅強。

 

 

而是一次比一次脆弱。

 

 

在他的葬禮上我點起人生的第一根煙。

 

 

這就是我的一個好朋友,他也帶走了某部分的我,走了。

 

 

我不會承認我就是我朋友的(煙)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客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